2009年11月29日 星期日

盈盈老師寫給小小音樂家的第8封信-->幫孩子預約美好的回憶!

  孩堤的時候,我記得老爸總喜歡拿著相機到處拍拍拍,只是在家裡玩個玩具也拍,生日也拍,出去玩也拍,任何時候都在拍拍拍...

  媽咪說我們曾經也上過團體班,但是不知怎麼搞的,我卻一點印象也沒有,可能是因為上課上的不夠久,可能當時的音樂教室並沒有用太多心幫我們拍攝吧!所以沒有"實證"的回憶


  有一天我跟阿杰老師說:"我們來幫孩子拍照吧!"

  阿杰老師說:"好呀!"

  於是下一堂課阿杰老師便拿著相機拍照。每次看上課拍的照片,都讓我又驚又喜,捕捉很多孩子最真的表情。

  星期一早上那班,欣宜媽媽更會很熱心幫大家拍很多照片,欣宜媽媽就在教室裡,拍的照片更真實更自然!很好玩的是,小朋友還是很認真在上課上而非在鏡頭上,這些不刻意的影像,更值得往後拿出來回憶!

  又有一天,我跟阿杰老師說:『相機不是可以攝影嗎?那我們乾脆來拍個小短片好不好?』

  因為阿杰老師非專業拍攝,所以偶有搖搖晃晃,但是那最真的表情和動作都表現的一清二楚。每次上完課看影音,就成為我最快樂的事情!


  每一次上完課,我都會把影音放在部落格上,並且利用文字加以註解該影片是上課的什麼內容。

  我相信,這樣的回憶不僅可增加小小音樂家部落格的內容豐富度,更可以成為孩子最有價值的回憶錄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