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2月9日 星期二

業老師寫給小小音樂家的第457封信-->新年領悟:生意好的背後是什麼?

 葉老師文章- 新年領悟:生意好的背後是什麼?

每次只要逢音樂會,大家一看到我初階中階高階的人數,
家長都會跟我說:「哇~小小音樂家音樂教室學生好多!生意很好耶!」
事實上,大家看到✅「生意好」.✅「學生數眾多」的背後
其實大家不曉得,
那些
❎"砲灰掉"
❎"沒有繼續學"
❎"沒有成交"的學生
更是一大票ㄌㄟ!
只差別在於
我這12年來會把"經營的眼光"
放在如何讓更多人認識 @新莊 小小音樂家音樂教室
如何散播更多音樂的種子
以及用心教導在我們「正在教學的學生」中,
而非"我們流失的學生"
養成這種"聚焦"於信任我們的學生/跟你正在教學的學生很重要
因為,這樣每天經營的"心情"才會好!
我們不可能讓每個家長跟學生滿意,
更要有認知是,不可能賺市場所有的錢
很多老師會把眼光放在你失去的學生跟家長,
這樣會讓老師容易喪志!
我們可以檢討,但不能喪志!
我想,今天我能夠擁有很多信任我的家長,
在於我把焦點放在"#增強自己的能量💪
祝福每位音樂老師,新的一年
想想可以如何散播更多快樂音樂種子?
將注意力跟自己的能量放在愛我們的學生跟校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