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2月4日 星期四

葉老師育兒文章 - 韵寶貝兩歲七個月囉!

 葉老師育兒文章-韵寶貝兩歲七個月囉!


🤱韵寶貝兩歲七個月囉!
💃本次主題:小韵格格/小韵鐵扇公主
👘服裝:媽咪提供旗袍跟圍兜兜
👩‍🦱髮型:神保母綁的/髮飾媽媽買的
💮場景:神保母家裡(新年樹/扶搖直上牌子/旗子/壁飾)
📸拍照:依然是神保母(主修保母.幼兒教育/副修攝影跟場景布置)
👓道具:糖果盒/巧虎娃娃

-

🤝開始表達「感謝」
只要幫他做什麼事情,韵寶會主動說:「謝謝媽媽 謝謝爸爸」
說完後會問我:「我是不是很有禮貌?」

👚主動幫忙做家事:洗水果 洗衣服

👩‍🏫開始有「多練習就學的會」的概念
音感鐘 滑板車 公園設施 她都會說:只要我多練習我就會了~

1️⃣8️⃣「永遠的18歲」
只要我問韵說:媽媽幾歲?爸爸幾歲?奶奶幾歲
韵寶都會嘴甜甜的回答:永遠的18歲(笑死)

👁會認簡單的字 :上.下.大.小

✌️
新莊 小小音樂家音樂教室
課程升級囉!現在在上"#音感鐘班🎼

😻超級超級體貼媽媽!然後煩死爸爸!
睡覺前說:媽媽我不需要你陪(但是需要爸爸)
起床的時候:不要吵到媽媽!讓媽媽睡啦!(吵爸爸)

👩‍🔬長大的志願:當醫生媽媽
因為長大想當醫生,每天拿著她的玩具看醫生道具來找媽咪,硬要幫我量體溫.打針
媽咪都要當配合的病人

💩大便開始到馬桶寶寶那邊大囉!
會主動開口跟爸媽說:我要大便~我要去找馬桶寶寶!
因此就不用清理臭到爆炸的尿布垃圾桶
但仍然未戒尿布~🤝

  關於"戒"

  我是個不刻意幫孩子"戒"任何東西的媽媽,例如:戒尿布。戒奶。戒零食...,我一直想信自己的孩子到了一個時間點,抑或是時間到了!自己就能夠找到一個平衡。

  我這個信念很強,到最近上廁所這件事情,韵寶會自己說要去找馬桶寶寶,還會自己搬馬桶寶寶。

  我想,然後只要坐在馬桶寶寶尿尿跟大便,我跟爸爸就會大大稱讚她!

  這樣正向教養,我相信,不需要"戒",韵很快就會脫離尿布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