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22日 星期五

葉老師寫給小小音樂家的第408封信-->讓孩子實際操作真的比較費力,不過孩子才學得到~

葉老師文章 - 讓孩子實際操作真的比較費力,不過孩子才學得到~


  今天錄影音樂會,我要求孩子曲目跟名字要自己講,因為這個"自我介紹"也搞半天,多花了好多時間。

  我就想想,如果我幫他們講,速度鐵定快一輪,就默默覺得老師不要有這個叟主意,幹嘛拿石頭砸自己的腳啊?

  但是,快又怎樣?我們到底要多快?有趕時間嗎?如果求快、圖個方便,孩子就沒有學到,也沒有經歷到。這是最可惜的一件事情,也是最沒有價值的一件事情。

-

  孩子就是要從自己做自己練習中,才真正有"學到",不要想說在鏡頭前說話很容易,要不然不會有"成功"的youtuber。有"成功"就代表,它並不容易做到,然後能克服的人就"成功"了~!

  所有在鏡頭前能淡然自若的講話,也需要練習,就算兩句簡單得自我介紹,我也叫他們練超過10次。

  所有的一切,都是經過一連串的練習,要有練習的"機會",大人就要放手跟堅持~!


  要沉得住孩子的慢跟不按照大人節奏,孩子才真正有累積!


  身為老師跟媽媽,一起提醒自己,有些事情給孩子機會做吧!


#這是今天被我操練的兩兄弟

#他們不是真的兩兄弟

#而是從兩歲一起上團體課學習玩音樂的好夥伴

#認識十年了

#被催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