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0日 星期日

葉老師的話13 - 小小音樂家 幼兒律動聖誕音樂小party!

今天小小音樂家舉辦兩歲幼兒音樂律動成果發表會
表演的小朋友有
霈晴.尹熙.汯溱.芷君.月羚.丹丹




-
第一班表演的小朋友是月羚.芷君.丹丹 (欣宜我們好想念妳!)
其中月羚完整的把一整首都表演完,
芷君唱歌唱的很好,但是在手搖鈴的橋段堅持拿"小嘴巴"(響板)
丹丹在台上很好沒有哭鬧
小小音樂家 幼兒律動聖誕音樂小party!_img_3
(月羚和媽咪)

小小音樂家 幼兒律動聖誕音樂小party!_img_4
(芷君和媽咪)

每一位媽咪都分享孩子這三個月的進步

-
第二班表演的小朋友是尹熙.霈晴.汯溱






汯溱和尹尹在台上非常大方,整場表演相當順利,霈晴的個性稍微內向,
他需要較多的時間適應一個新環境,這次媽媽拉著他的手表演!


=======================================================


其實我最感謝的是每一位媽咪!因為媽咪非常堅持孩子的學習,
無論課堂中間孩子有什麼樣的突發狀況!


今天芷君媽媽說:
"原本我上課都覺得芷君很不乖讓我很想罵他!但後來我調整了自己的心態,
畢竟孩子還小,我只希望她玩的高興就好!"


今天汯溱的媽媽說:
"原本孩子是很內向的,因為上這樣的音樂律動課,讓孩子不論節奏感、音感、
團體生活的適應、情緒管理都有很大的幫助..."


=======================================================


盈盈老師非常開心聽到這些,
其實教育兩歲這群可愛的小朋友,對我來說是做一件非常"有意義"的事情,

怎麼說呢?

我覺得兩歲-三歲這段時間對於孩子的腦力.音感.節奏的開發是黃金時期,
更重要的是,孩子在這個時候了解什麼是"規範"
在這個時候教育"規範"最有效,
等到再大一點,有些事情就不是真的那麼好講了!


今天真的很開心!
無論今天孩子表現的如何,不見得代表孩子就是"怎麼樣"
她們還具有非常大的潛能和可塑性,

"教育"的本質在於"改變" --> 讓孩子從不會到會,從會到變的更好,從內向到懂的表現...

當個老師最榮幸的就是可以看到孩子的"改變"
我和這群媽咪共同看到這個"過程",我希望和每個媽咪共同努力把孩子教好
讓孩子真正用有"安定情緒.自樂樂人"的能力






三個月後孩子又要表演一次了,我很期待看到孩子的成長!
相信每個媽咪也是!


隨著時間,我發現自己對於這群孩子有更大的"疼愛"!以及更大的"責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