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8日 星期日

葉老師寫給小小音樂家的第3封信-->我們團體班真的很不一樣!

由於小小音樂家目前經營大概一個月,
已陸續安排幾班的試上,

媽咪們陸續告訴我...

"葉老師,來到小小音樂家這裡我的孩子能夠做的活動很多!"

"葉老師,您上課注重規範,我們家唯一的女兒就是需要這樣的訓練!"

"葉老師,您每堂課都有書面的流程,我非常清楚我的孩子每堂課學到什麼!"

"葉老師,我之前帶孩子去其他家奧福教育機構我孩子都睡著,來到小小音樂家孩子整堂課精神都很好!"

"葉老師,我的孩子只有來到小小音樂家會捨不得回家,上其他課都不會ㄟ!"


===================================================== 

在小小音樂家,我們為了我們的品質,因此對下列五點相當堅持:

第一,我們堅持一個班級只收6個小朋友!

為什麼呢?

因為6個小朋友既能夠達成"互動"的效果
而且每一個小朋友在每堂課能夠做的活動相當多,
(我有學生在其他音樂中心,因為人數一班人數有10來個,他的孩子還睡著呢!)

能夠讓每個孩子出來表現的機會也相對非常多
相對於一般大型的音樂機構,我們是比較走"精緻"的路線.

--------------------------------------------------

第二,我們堅持每堂課都給爸爸媽媽教學的流程!

為什麼呢?

因為常常家長覺得我的孩子上團體音樂課很生動很活潑,
但是真的問我孩子學到什麼?我只能說:我的孩子玩的很開心!
所以小小音樂家堅持每堂課的流程都以書面的方式給家長,
並且告訴家長這個流程代表什麼意義.

----------------------------------------------

第三,我們上課相當注重"規範"

我們是怎麼注重規範的呢?

我們要求孩子要老師叫到他的名字才能夠出來示範,(因為不少孩子喜歡"搶"著回答)
另外我也要求每個孩子在別人出來按鼓勵聲的時候要幫其他小朋友拍手,
我們希望孩子能夠出來表現更能夠欣賞他人的表現.
再來,我們要求孩子要排對自己把小樂器收好,並且要跟老師說謝謝~

我們相信,真正能夠成為音樂家的小孩是少之又少,
但是我們希望藉由音樂課給孩子"一輩子的禮物"
那就是 --> 良好的習慣!!

-----------------------------------------------

第四,我們的系統涵蓋非常廣的年齡層!

我們的系統是使用舜云魔豆王國音樂教室聯盟系統

http://www.wsymusic.com/ (這是本系統網站!)

這套系統結合奧福教學多元互動的方式,
並且更精緻化的讓1.5歲-12歲適齡適性的課程,
孩子可以一路順著學上來,對於有心栽培孩子音樂的媽咪們,
不需要一直思考要帶孩子到哪個環境?是不是該換個環境才適合孩子?
我們使用的系統都為您的孩子想好了!
我們的責任就是 給孩子"最好的音樂環境"

------------------------------------------------

第五,我們著重回家的複習以及把音樂落實在家庭生活中

我們每堂課櫃檯阿杰老師都會製作一些小禮物讓孩子帶回家做複習的動作
孩子下禮拜來上課,上禮拜敎的經過一個禮拜的複習都幾乎能夠熟能生巧
回家後孩子還會敎爸爸媽媽,並且cd一放,
孩子自動聞樂說樂,聞樂起舞,
家庭氣氛因為音樂課更和樂融融!

==================================================

媽咪您看了這篇文章後,可以帶您的寶貝來小小音樂家參觀環境喔!

預約參觀專線:(02)2992-9771 葉老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