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草地音樂會 點-點-滴-滴 ▍

 ▍草地音樂會 點-點-滴-滴 ▍

  草地音樂會辦完,我頭直接痛三天,腦子直接停駛三日,到今天終於比較甦醒,可以仔細跟大家分享了!
  草地音樂會的難度指數〔大大完勝〕室內音樂會!(暈),包含整個:
活動設計流程.音響設備.氣氛掌握都要思考一個<專屬for戶外版本>
  我光是想這些,就耗費我半年的腦容量,不停地汲取靈感.蒐集資料.找能夠短時間朗朗上口的音樂,找到後還在頭腦裡反覆沙盤推演好幾次,這樣順嗎?這樣會有氣氛嗎?
以下是我設計的小流程:
1️⃣一開始以<歡迎歌>展開序幕
  以一首歌<歡迎>大家來小小音樂家草地音樂會,比千言萬語更加實在,小朋友首先跟著我又唱又跳,歡喜地拉開序幕。
2️⃣以15個節目為上半場.15個節目為下半場
  有團體表演,也有個別表演,這次團體班表演有(幼兒接力聯彈+雙語鍵盤表演)
🔴附註說明:相對室內音樂會,表演完就可以去吹泡泡玩遊戲丟球,不是在氣氛嚴肅之下正襟危坐~
3️⃣給不會彈琴的小朋友-體驗活動
  藉由一首<小小音樂家>現場找10位尚不會鋼琴的孩子體驗鋼琴的美好~這個活動讓我實際接觸尚還沒成為小小音樂家音樂教室的小朋友~
4️⃣大家都表演完,我進行了<泡泡時間>
  以一首<泡泡歌>帶大家唱跳,然後大家拿出自己的各種泡泡水讓整個草地上充滿泡泡兒,我有提醒大家有專屬泡泡時間,要記得帶泡泡傢私來現場~
5️⃣超感動的<帶動合唱>時間
  帶著大家一起唱謝欣芷的<數星星><幸福的孩子愛唱歌>,我會後看影片,覺得身歷戶外兒童演唱會的感覺(影片下方)
6️⃣有獎徵答是最後程序,讓大家有機會回顧草地音樂會的點點滴滴
並搭配 Lala Balloon House 拉拉氣球屋的可愛花朵氣球
----------
  <#真正在行走跟做事的人>就會知道,在這個主架構之下,難的絕對不是這些主架構的執行,而是:
✅這之中的串接有沒有順暢?
✅其中的氣氛有沒有熱絡?
✅設備有沒有乖乖聽話?(像我就覺得麥克風這次有點不聽話)
✅所有參與的老師.家長.學生.各方單位的溝通是否順暢抵達?
✅戶外的佈置安排(我們光是連大型海報怎麼掛在樹上就實驗幾次)
  所以發想這些主架構根本一點都不難,難是<真正執行的當下>即使活動只有兩小時,但我就這樣奔奔忙忙整整三個禮拜~
🌿整體檢討活動:
  我不想用<成功>這個很功利的詞彙來定義草地音樂會,我第一屆我的確實踐了幾個價值:
🎵1.把音樂會帶出音樂廳 
🎵2.音樂會可以與大自然結合 
🎵3.音樂會=自然感 
🎵4.音樂會可伴隨不受拘束的充滿笑聲跟歡唱~
  在這之中,葉老師身為做事的人,我的確也有很多東西還做得不夠,我下次一定會再改進,包含:
💪要更清楚的讓現場所有參加的人知道整體流程
(很多人不知道最後有帶動唱,所以就飲恨錯過)
💪還要更熟悉設備
(例如:麥克風如何不要發出怪聲音.設備與設備聲音干擾問題)
💪佈置可以再更生動一點
(下次葉老師還想弄更嘻花)
  能回味的片刻很多.要檢討改善的事項更多,我還是為自己<#勇敢嘗試的信念>先給予肯定,沒有大顆的心臟,是無法撐起這一切。
  謝謝我爸媽生給我:憨膽.阿Q實驗精神,我常自己拷問自己:歲月靜好的日子不過?硬要拿石頭砸自己的雙腳?但為了實現人生某些夢想即使畏懼還是不會忘記前進&自己終究是想要實驗實踐某些生命價值&精神~
「不要怕把自己拋向未知,因為一不小心很好玩怎麼辦?」大概就是我心中的小天使惡魔不停跟我說的一句話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