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月26日 星期五

葉老師寫給小小音樂家的第662封信 --> 冷冷季 提升音樂教室能量的 幾件事情

 冷冷季 提升音樂教室能量的 幾件事情

1.2月
沒有音樂會龐大的壓力
也將招生季刻意擺在過年後
是一個相對"慢活"的季節
冷颼颼的天氣很適合搭配這種類似烏龜tempo的慢步調
⏲︎但慢步調不等於完全完全靜止,更是帶著意識的做事.過活
我通常會在這種時刻做一些"忙碌時無暇照顧到"的事情。
------
✅師資 "教案+口條"訓練
➡︎現在的市場日益嚴峻,努力到看起來完全不費力是最高指導原則。
✅更優化原本已經很優秀的老師們
➡︎市場上的老師很多,在葉老師慧眼下,來我們團隊的老師本質已已經算是優秀,但如何更優化他們的各項能力,是我的領導工作。
✅印製2024年全新"美拉德色系"印章本
➡︎美拉德色系是我的大愛色系,他比大地色系更有魅力,所以就是我們今年印章本的主色調啦!
✅鋼琴調音
➡︎鋼琴音準正確,孩子才能聽到正確的音,所以各位家長家裡調音也要趕快調起來喔!
✅樂譜分類(大方向.貼標籤.細項歸類)
➡︎之前我們教室的樂譜都堆在鋼琴上,毫無章法,我邀請教室Nina老師(我都說他是收納整理達人)規劃樂譜整理辦法
(工程浩大,目前如火如荼進行ing)。
✅新年音樂會籌畫
➡︎今年有辦比賽&金玉堂&麥當勞卷等獎獎獎!
✅吃泡芙變成泡芙人
(最後這點純粹想讓大家跟我一起肥跟我一起吃爽,跟音樂教育毫無相關)
➡︎冷天氣好適合搭配甜食,我特愛<我愛泡芙人的閃電泡芙>,比百貨公司的泡芙好吃,是高手在民間的代表!
👆👆上頭幾點,
類似"醞釀"&"沉潛"的動作
會讓日後的忙碌,更加游刃有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