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29日 星期日

葉老師寫給小小音樂家的第660封信 --> 一日罩媽搖身變成歐洲村巫婆帶動唱老師

 葉老師文章- 一日罩媽搖身變成歐洲村巫婆帶動唱老師

🅣🅔🅐🅒🅗🅔🅡 🅦🅘🅣🅒🅗 !
ⓣⓡⓘⓒⓚ ⓞⓡ ⓣⓡⓔⓐⓣ
上週六,原本歐洲村要舉辦萬聖節活動,
韵韵的幼兒園每年都會跟著一起舉辦,
有參加過的家長都知曉,歐洲村的萬聖節活動很盛大很澎湃
結果上週六早晨,因為有下小雨,
結果「活-動-取-消」!
我第一時間的感覺是:
「完蛋了,不知道怎麼跟韵韵說,怕期待已久的她馬上給我大哭!」
然後同一時間看到班上家長群大家也是哀號聲連連,大家都想玩啊!
我心頭一橫,決定了!把大家通通揪出來!
因此我短時間跟隔壁班認識的家長一起在短時間網路串連,
跟大家說:「廢話不多說!我們就13:00中平國中校門口見吧!」
13:00到中平國中,挖靠!我們中平幼兒園會不會太狂了!
我們學校總共才四個班而已喔~
當天整個校門口 滿~滿~滿~!!
然後我們決定好路線,一樣歐洲村第一排trick or treat
路人應該不知道活動已經取消了,因為我們自組的力量還是很盛大啊!
\
精-彩-的-來-了!
家長揪我(叫我)帶大家帶動唱
其實我原本可以拒絕的!開玩笑,我平常都在人前呼風喚雨,韵韵的活動我是以家長身分耶~本來只想躺平陪孩子要糖果,打扮自己輕鬆地當低調的家長阿~
ㄟ~~怎麼我突然必須要站出來?
我心頭一個念頭,大家對於活動取消都很失望,練這麼久的歌曲都沒用上,而我本身就會帶動跟主持,這是我的專業
帶大家做一些小小的活動,只是舉手之勞而已,為了孩子們開心的臉龐,我還是承攬下這個任務~
(我心中只要確定了心意,就不會廢話,開始動工了)
以下是順序:
1️⃣瞬間召集中平幼兒園家長14:10開始在歐洲村家樂福前
2️⃣阿杰老師火速將我的麥克風.擴音設備.藍芽喇叭全部架設好
3️⃣我以"巫婆老師"自居(也是臨時想到的),在場的小孩都叫我"巫婆老師"
4️⃣我把平常在 新莊 小小音樂家音樂教室帶大家玩的萬聖節歌曲拿出來跟孩兒們玩
5️⃣孩兒們把平常在學校練習的三首歌(雞蛋搖滾.愛跳舞的小怪獸.怪獸give me five)拿出來教我
6️⃣我負責炒熱氣氛跟凝聚向心力
👇Bonus:
🔴沒想到一日罩媽巫婆老師意外獲得"眾"孩兒們崇拜的眼光
🔴我看家長也超High的啦!(不需承受孩子失望的表情)
總之,就在這樣「熱心」的扛起原本取消的活動,又讓Halloween活動重燃生機,我覺得超-有-成-就-感!
一日罩媽就這樣短短幾小時,歡天喜地的讓 新北市中平非營利幼兒園(委託社團法人新北市中華國際嬰幼兒發展學會辦理)的孩子度過滿滿歡樂的Halloween!
👻也宣告2023年萬聖節活動-無!憾!
2023 𝓗𝓪𝓹𝓹𝔂 𝓗𝓪𝓵𝓵𝓸𝔀𝓮𝓮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