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23日 星期日

葉老師寫給小小音樂家的第233封信-->【音樂老師們別忘了要準備口罩保護自己跟保護其他學生】

小小音樂家音樂教室 真的非常注重所謂的"疾病"不要互相傳染的這個原則

所以我都跟學生倡導,如果有咳嗽一定一定要自備口罩,
但是有時候,會發生學生"忘記"戴口罩了!
或者"口罩"不小心"在騎車的路上飛走了!
難道這種情況,就該讓整堂課孩子在沒有口罩的情況下彈琴然後老師和其他小朋友就被傳染感冒了嗎?

我後來發現之後,我音樂教室就有準備口罩,以應付臨時的緊急狀況

我的音樂教室有備著三種口罩:
給大家看圖片:
(這款是高年級以上用的口罩)
(這款是我們幼兒的口罩,給小小朋友使用,材質好,小小朋友也戴的住)
小小朋友若使用不適合的口罩根本就戴不住啊!

(這款是大班到小學終年級學生戴的口罩)


我認為每間音樂教室都要準備口罩,準備口罩真的是保護老師自己很重要的方式,有時候,小朋友真的會忘記戴口罩!當老師抵抗力免疫力不好的時候,會很容易也中標,感冒中標會影響後面三四天的課,熟識我的老師都知道,我非常注意自己的抵抗力提升,因為我工作負擔大,我也不隨便亂請假,一感冒會影響的層面非常大,不敢說我都不會感冒,但我會為了不感冒做很多的功課:包括運動.出入的環境若空氣品質不優不通風我會離開.攝食的控制,還有很重要的是讓整個環境衛生,也許很多人覺得我大驚小怪,但這是敬業的其中一個方式,所以小小音樂家一直都是乾淨.並且定期消毒的,在來就是我一定要求感冒者要戴口罩,不管孩子是否能戴的住我都讓他練習,因為,大家都能夠在"戴口罩"這件事情注意用心,才不會互相傳染來傳染去!所以也呼籲各位音樂老師,你們的包包最好要準備口罩,以備不時之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