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14日 星期六

葉老師寫給小小音樂家的第169封信-->【謝謝大家對於小小音樂家新教室的祝福跟恭喜,以及許多事情同時進行的生活】


















  最近幾乎每個長期學習音樂的家長紛紛跑來問我,新教室在哪裡?恭喜你們!學生也跟我說,什麼時候可以去哪裡上課?我真的好感謝大家的恭喜,也收到大家的祝福!我自己也很開心呢,但更深層的其實是恐懼(戒慎恐懼),因為對自行創業的我們來說,今天有米可以吃,怎麼知道明天後天是不是也有米可以吃呢?而且深怕自己哪點弄不好不周到,所以,壓力也很大呢。


  但事實上,很多人說恭喜我擴展事業版圖,我本身對於擴展事業版圖並非當初的野心,我當初只是想說,能夠讓更多學生用有系統的方式、快樂的方式接觸音樂,哪知道,還真的有那麼多孩子接受到我們的信念。

  那是順應教室的狀況而為,教室在某些時段的空間不夠使用,再來就是,我想要讓出去比賽的學生跟考音樂班的學生還有學音樂已久的高階學生有更適合的鋼琴可練習,因此我購入平台式的鋼琴,讓學生們再觸鍵上有更好的磨練。

  我自己內心深處真覺得最值得恭喜的不是我,而是所有小小音樂家的學生們,恭喜你們有更好的學習環境,也有更好的設備可以使用。

  老實說,弄了另一間教室,跟部分老師和家長分享過,我們簡直就是"散盡家產",有人說:哪那麼嚴重?唉!就是有這麼嚴重沒騙大家~畢竟我們沒有財團在背後支持,有一天我跟阿杰老師看到存款的數字快逼近0的時候,我們兩倒抽一口氣......嗚嗚,雖然我們本來就過簡樸的生活,但從今天開始就過著"拮据
的生活了。一定有人問我後不後悔,當然後悔阿,不只散盡家產還累翻天(最近剛好學生要比市賽、教室學生音樂會開班計畫),但後悔的同時,更是滿懷期待跟感恩。因為,我自己的人生觀是覺得就算慢慢走,也要有不停的往前走,能夠擁有新的目標就算微小就是衝出去就對了,我身體會累,但心靈是充實富有的,有一群老師學生家長跟我在一起的人生,對我而言,比花錢逛街喝下午茶買奢侈品都還要開心。

  其實我在兩年前就有開始計畫下弄另一間教室了,但一直沒有找到在我心中適合的地方,所以這兩年之中,我一直在蓄積能量,以及準備
包括金錢上和精神上的準備。

  直到今年9月某天下課回家看到現在新教室的地方在出租,房租合理,地方合用,我馬上就跟房東簽約,立刻決定,與其說是當機立斷,倒不如說是早就在奠定根基。

  所以有很多我自己的學生,我有跟他們分享我這次的這個經驗,那就是"機會是留給準備好的人",這個真理,絕對不會錯的。

  我確定下周,會開始陸續po出新教室的圖片了。

  再次恭喜大家,你們有更好的環境,而且很近,我們都一起滿懷期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