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8日 星期三

葉老師寫給小小音樂家的第134封信-【童年就是訓練期】



  今天上課七個小朋友分別為團體鍵盤班跟鐘琴班,這群小朋友都是幼稚園的學生,她們非常enjoy在敲鐘琴跟彈鋼琴,就算她們還沒到真正的大舞台表演,但只要看到她們已經保持練琴習慣且滿懷歡喜的來上課,我就心滿意足。























  我必須說,我們要讓孩子有快樂的童年,但,不要忘記童年也相對是訓練期,對音樂的學習來說,如果你錯過在7歲以前培養音感節奏感的時期,錯過就不會再回來,對於孩子學習態度來說,童年就是訓練練琴習慣,上課紀律的最好時間。

  有人說:如果”只”讓你的孩子有快樂的童年,他註定只有悲慘的成年。我是非常相信這句話的!我認為童年可以好好玩,但學習也要認真,好的學習態度要養成,不遲到、不忘記自己應該做的事情
守信用專注學習...讓孩子知道這是他的責任,非常重要! 

  不要太以功利的想法看待學習。

  很多家長覺得,幼稚園又聽不懂能學什麼?幼稚園能學的東西可多了!只是他們在技藝跟表達能力沒有小學生好,但是,他們在情感上更能體會音樂的美好,他們身體是海綿,他們有很多時間跟空間容納音樂,所以,在小小音樂家我非常喜歡收小學以前的學生,因為我覺得他們像乾淨的水一樣純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