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8日 星期日

葉老師的話-教師節將至,愛在心裡口難開嗎?




教師節將至,
身為老師的我們,只要孩子學得好.學得開心,
其實真的不祈求學生一定得表示什麼,
因為好好教育小朋友就是我們的責任,
但是如果突然收到孩子的祝福,真的會高興好幾天!

所以我去年就在想,
今年葉老師要一定要發動一個活動叫做:”主動對老師說謝謝”
葉老師這次”不要臉”索取小朋友&家長的感謝。

亞洲人某方面是含蓄的民族,就算很感謝一個人,也不一定適時表達
但我覺得"表達對一個人的感謝"
可以讓付出者,更有持續努力的熱情跟動力,
對於師生之間的關係,我也覺得,這是一個很難得的緣分,
能夠在彼此的生命中留下一段時光,
我相信大家都應當用心珍惜~

因此我更希望除了小朋友留言,家長更要留喔!


所以這次請大家踴躍的留言,
沒有教過你的老師你也可以留,
所以這次教師節,就沒有”懶得買卡片””懶的寫卡片”的理由,
一定都要表達您對老師長久未說出的愛跟感謝喔!

如果不會寫字的小朋友,也可以畫圖在卡片上,
家長在旁邊備註是哪個小朋友畫的就ok


曾幾何時,寫卡片是非常興盛的祝福方式,
現今由於網路盛行,大家不再動筆寫字,
更別說是卡片了!大家的文字能力似乎逐漸退化,
其實文字才是最有溫度的祝福方式,
語言也很好,但是沒有辦法留得住,
我希望今年大家都開始回歸”文字”的祝福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