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7日 星期一

葉老師的話-歡樂.溫馨2012聖誕音樂會

這次準備聖誕節音樂會,覺得格外的辛苦。

因為九月中才剛辦完在新莊客旅的音樂會,等於是十月就得開始再準備另外一套曲目,不管對於孩子.小小音樂家的老師.還有班主任葉老師,都有一種快要抓狂的感覺。但在我心中,雖然辛苦,卻也沒有退路,這個活動絕對還是得舉辦,原因是:我覺得每一個父母在送小孩來上音樂課都希望孩子能夠持續的擁有對音樂的興趣,也不可否認希望能夠有一點點的成績,但是很現實的情況是,如果沒有給學生表演的目標,學生的惰性就會出來,我不停的告訴自己,也告訴老師,雖然辛苦,但是一定有所收穫跟回報,再者,聖誕節是小朋友最喜歡的季節,每年的交換禮物是小小音樂家學生最喜歡的事情,教室濃濃的聖誕氣氛和聖誕音樂,雖然心頭壓力無法減免,但聽著孩子彈著聖誕音樂,就是我最享受的時刻。

 一般人對於學習音樂這件事情略有些誤解,大家會覺得學習音樂是一件輕鬆沒有壓力的事情,其實這句話一半對一半不對;學習樂器分成三個層次,第一是學習一首歌的過程,他其實是需要持續性練習的,它需要的是完全的紀律,更需要苦練,還必須接受老師的要求,一改再改,這個過程對孩子來說是有壓力的。第二個層次是練好之後得到的成就感,第三個層次是練好之後,能夠表演給別人聽,也能夠在自己心情好或不好的時候排解自己的情緒。但是很多人僅僅看到第二點跟第三點,其實第一點是學音樂中比較辛苦的地方,這個部份,若僅僅靠小孩是沒有辦法完成的,必須靠家長跟老師互相的努力才能夠推動,在學習音樂這項才藝的過程,若只有金錢上的支持,而沒有情感上的支持,其實是沒有辦法成功的。我發現小小音樂家的家長,越來越懂得我說的是什麼意思,很感謝你們今天把其他事情排開,來這裡看小朋友的表演,也請大家跟著我一起相信這樣的技能是會留在孩子身上,越陳越香,成為別人帶不走,取之不盡用之不竭的力量。

  小小音樂家音樂教室有粉絲團囉!請大家幫我按讚!只要在臉書上搜尋
”小小音樂家音樂教室”就可以搜尋到我們的粉絲專頁!如果您覺得小朋友學音樂學的很好,也千千萬萬要把我們的專頁分享給其他人,不只小朋友需要掌聲,我們老師也需要支持我們理念的人,才能越來越茁壯,希望明年放在聖誕樹下的禮物可以多好幾倍呢!

  謝謝大家!祝大家聖誕節快樂!2013年新年快樂!更祝福小朋友:學業進步,琴藝精進!明年五月母親節音樂會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