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7日 星期一

葉老師的話-2012母親節音樂會

2012母親節音樂會葉老師的話:

  首先祝所有的媽媽:母親節快樂!這一年來您們辛苦了,請悠閒的聆聽孩子的音樂會,
會後去吃個大餐,好好享受一年一度的母親節!

  小小音樂家音樂教室母親節音樂會已經辦到第三年了,有一個學生也跟著我們參加到第
三年他就問我:老師,我們今年還要再送花嗎?我說:對呀!因為表達愛並不需要求新求變
,但在於誠心誠意和持續不斷的表達對媽媽的愛才重要,葉老師只是設計一個形式,透過送
花讓孩子”學習”去表達!

  今年葉老師對於母親節的體悟是:母親本身要肯定自己能夠”陪伴孩子”的力量。這個
世代,雙薪家庭很多,很多母親常常蠟燭兩頭燒,除了顧好孩子的功課,來到小小音樂家上
課還要陪伴孩子練琴,我知道很多媽媽下班很晚了,永遠都不忘記陪著孩子練琴。在家裡的
媽媽更是偉大,在操持家務煮飯,還要一邊聆聽孩子有沒有練好琴,各位媽媽絕對要好好肯
定自己有做陪伴孩子這件事情,你會發現,當你用心陪伴孩子可以在他成長的時期建立他的
自信心和安全感,會在孩子長大的時候踏入社會他可以用更自在、從容的態度去面對他的生
命,再次感謝辛苦的媽媽們!

  小小音樂家的音樂會,之後形式上會做些許的調度,今年九月跟十二月的音樂會,已經
參加過一年以上音樂會的學生,會到新莊客旅3F的人文藝術館做對外的發表會,一年以內
初學的學生會在教室做發表會,希望有程度的學生可以體驗不同的表演場地.表演形式唷!

  往後的方向,我們會鼓勵孩子多參加不同的表演,像今年,我鼓勵榮富國小的學生參加
校園音樂咖啡活動,經過我的推薦,小朋友才踴躍報名這個活動,未來這樣的活動,我也會
持續推動,再來,若有意願的家長和孩子,我也會推薦她們朝音樂班發展這條路,或者參加
新莊的樂團,合唱團,如果妳們對孩子有音樂上的其他規劃,歡迎多和葉老師或者孩子的授
課老師討論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