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6日 星期一

葉老師的話-榮富國小【校園音樂咖啡】才藝表演

小小音樂家現在經營到第三年,我們才開始推動讓孩子出去表演的活動,
因為葉老師在前兩年希望把百分之ㄧ百的重心,致力在穩固孩子的音樂基礎
以及培養更多優秀的小小音樂家人才為主,因此所有的表演都在教室進行,
這兩年下來,有些學生的台風越來越好,也更成熟了,
剛好舒晴媽媽(學生家長)告訴我榮富國小音樂咖啡的活動,
我就想想教室內現有的小朋友,我都鼓勵她們上去,
雖然這次報名了20個,只有八人錄取到這次的音樂咖啡,
但未來只要是榮富國小的學生一定都很有機會,我也會積極的推動這個活動,
讓孩子有更多不同發揮的空間!



-

這八個學生,都有在小小音樂家的教室表演過一次到十次不等,
這次我也親臨去錄影,我發現平常給孩子的觀念和訓練是非常重要的,
我們的老師給予她們的觀念是:上台背譜!
給予她們的訓練在於:一季就舉辦一次觀摩會讓她們上台表演。
在這次音樂咖啡只有我們的學生是全全背譜,因為我要讓學生知道,在戶外的演出,
有很多狀況,比方說:下雨.風大。看譜會很麻煩,譜飛走了淋濕了就不用演了。
所以樂譜在孩子的心中已經成為很自然的印記,雖然我們的學生學琴年齡短,
不見得能夠表演多大的曲目,但是颱風的穩健絕對是我們最有信心的一件事情呢!

請看這八個小朋友的表演吧!!
(請連結以下網址)
https://www.youtube.com/littlemusicianvideo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