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6日 星期二

葉老師的話22 - 溝通的必要!

我發現很多媽咪"不好意思"與老師做溝通
導致對彼此的想法有所誤會...
但是又悶在心裡很難受



每一個在小小音樂家的老師在安排課程&教材的時候
都有我們的用心和用意,
以專業者的老師我們有我們的計畫與考量,
也就是說:"之所以會讓孩子用這樣的方式上課,一定有我們背後的用意"
但是就算是專業老師的安排,也並非不能夠調整和改變!

我最近聽很多媽咪在講孩子在其他才藝班或安親班上課的狀況

媽咪跟我抱怨:"那個老師上課太難了,我孩子吸收不好,所以我可能要給孩子轉安親班"

葉老師聽到的反應是:"媽咪,您有跟老師講過這樣的狀況嗎?"

媽咪說:"沒有,因為會不好意思,怕傷害到老師"

葉老師我又繼續說:
"我覺得應該要試著跟老師溝通看看耶!因為老師不是不能夠調整,也不是不能改變,
只是他們不知道家長的想法,如果沒有溝通過就換老師,換環境,那老師更錯愕"

我又繼續說:"除非那個老師很固執完全不聽,那就有必要跟安親班老師說換老師或者換環境"

=============================================

我不曉得其他環境是怎麼樣,
但是以小小音樂家以"教育"作為出發點的才藝班,
我們一定有我們對於課程的安排和用心,
身為教育工作者,也會以一個較"長遠"的角度去安排孩子的學習
大部分的時間我們都也會主動跟家長做聯繫和溝通,
但是有一些個別的需求和想法,我們不知道
我們真的鼓勵媽咪們"多提出問題&主動溝通想法"

有時後也許媽咪提出的想法並非真正對孩子好,
我們也會仔細說明和分析給家長聽,也不會一味的抨擊家長的想法,

我們希望大家不要"不好意思"開口而讓師生的緣分就這樣沒了!
葉老師是真心希望~~
不曉得其他教育工作者的想法為何?
但是至少在小小音樂家,我們是有這樣的雅量接受各種的問題!


-